圖中下方; 意猶未盡的頑皮小猴子把掀起來的魚皮又披回魚骨上
只為了捉弄最.最.最疼愛他的奶奶......


N-Y
的造反 < 鹽焗鯛魚 > 。。。。

很感謝Eric的教法(請參考Eric的正確做法)。
雖然我學不到1成的功力
但是已經餵的全家很幸福的ㄛ




Eric的原版食譜
義式鹽焗全魚Orata Sotto Sale
材料:
1.嘉納魚一尾(約500克).
2.檸檬半粒擠汁.
3.迷迭香葉1大匙(請用新鮮的).
4.蛋白一個
5.細鹽300克
6.白胡椒適量.
7.沾醬:義式油醋醬.加入一小撮香菜末.
作法: 1.嘉納魚洗淨.內外抹上檸檬汁.肚內抹上少許鹽.胡椒.一小段迷
迭香葉.
2.蛋白打發可立起.調入鹽300克.和1大匙的迷迭香葉..
3.醃過的魚用紙巾抹乾.再一面由頭至尾塗抹上2.調好的蛋白鹽.
放在一鋁箔紙上.另一面再塗抹上剩下的2.料.
4.烤箱預熱180度C.將魚進烤箱烤約20分鐘.表面蛋白略焦黃.
結硬塊即可.
魚烤熟後撕下鋁箔紙.置一長盤上.用一桿麵棍敲下鹽塊.魚皮也去除.魚肉可沾油醋醬食用.



相片成果裡 N-Y的材料:
1活鯛魚一條  950g 去肚去鰓 但不要去鱗
2鹽        300g
3蛋白(小)    2個
4檸檬        半粒擠汁.
5迷迭香葉     1大匙(請用新鮮的).
6.白胡椒適量.
7貴三三的香菜  小指粗一枝 切末
   (應該多放些.但是真的太貴了>_<"""")

作法:
A鯛魚肚內抹上材料裡的
   (4檸檬汁+5迷迭香葉+6白胡椒+7香菜末.+份量外的鹽一小匙)
B蛋白打發可立起.調入鹽300克.和勻
C醃過的魚A一面由頭至尾塗抹上B調好的蛋白鹽.
   放在拷盤上.另一面再塗抹上剩下的B蛋白鹽
D烤箱預熱180度C.將魚進烤箱烤約20分鐘.表面蛋白略焦黃.
   結硬塊即可.
E魚烤熟後直接在烤盤上用堅固點的湯匙敲開蛋白鹽後
  小心的取出全魚並置盤. 隨後魚皮也去除後就可以暢易的開動了
 
心得與反省:
1.我家吃的口味可能淡了些.也因為對鮮魚有信心不會腥
    所以我只在魚肚裡抹上香味料.
2雖然包鹽但是烤出來的鹽味非常恰當 .完全的襯出了魚的鮮美.
   感受到相當高級的口味.所以食用時我沒有再用沾醬.
3.如果喜歡迷迭香葉的人一定要用ERIC的辦法在蛋白鹽裡加入
   相信烤時就會多出一份香味的喔
4.沒有去魚鱗所以敲開鹽後可以非常方便的整片掀開魚皮部份
5.這次的魚比較大但是一樣可以用20分鐘烤出熟度適中的魚肉
   我猜應該是與我的烤箱有雙面烤的功能有關.

總之 這道魚外觀上不僅宴客美觀豪華.
吃起來的口感更是感動~~
鮮。嫩的魚肉。一轉眼就吃的乾乾淨淨!!
可憐的是每天來我家抓垃圾的鄰家貓也沒有肉屑可以舔。



看來這道料理日後會成為N-Y家的主菜之首耶!!


本文出自 夜未央 更閒行   N-Y的造反 < 鹽焗鯛魚 > 。。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