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herry Clafouti-11_resize

華林滿芳景,洛陽遍陽春。朱顏含遠日,翠色影長津。

喬柯囀嬌鳥,低枝映美人。昔作園中實,今來席上珍。


【賦得櫻桃】唐太宗 李世民


又是櫻桃的季節,酷愛櫻桃的我,自是如魚得水,再加上安居於櫻桃盛產的陽光之鄉,身處寶山值此時節,就更加樂開懷了。

嬌美粉嫩的 Rainier Cherries,擺上滿滿的一盤當零嘴吃 。深紅甜美的 Bing Cherries 除了直接享用之外,也適合拿來焗烤成甜點,例如這道典型的法式櫻桃布丁,就是很可口的櫻桃甜點之一。


焗烤法式櫻桃布丁 Le Clafoutis aux Cerises / Cherry Clafouti

材料:
紅肉甜櫻桃 Bing Cherries 1.5磅 (680公克)
無鹽奶油 1大匙
中筋麵粉 3大匙
鹽 1/2小匙
細糖 1/4杯
全蛋 4個
蛋黃 2個
牛奶 1杯
鮮奶油 1杯
香草精 1小匙
櫻桃白蘭地 Eau-de-viedecerise 2大匙 (Kirsch Brandy,或以干邑 Cognac 代替)

做法:
1. 烤箱預熱375℉ (190℃)。

Cherry Pitter

2. 櫻桃洗淨瀝乾,以櫻桃去籽器 Cherry Pitter 去籽,或是剖半去籽。不去籽也可以,只是在食用時就得吐籽了。

Cherry Clafouti-12_resize
3. 烤盤內底部與側邊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,鋪上櫻桃。

4. 麵粉與鹽過篩,加入糖、全蛋、蛋黃、牛奶、鮮奶油,攪拌均勻至無粉粒,再加進香草精與櫻桃白蘭地拌勻。

Cherry Clafouti-13_resize
5. 透過篩網,將混合液過濾倒入鋪了櫻桃的烤盤內。

6. 入烤箱烘烤大約40分鐘,烤到櫻桃顆粒浮上,並帶著烤出的櫻桃汁液,布丁表面上色。

7. 將烤盤取出,待櫻桃布丁稍微冷卻至適口的溫度,即可灑上糖粉,或是配上冰淇淋一起享用。

本文取材自: 泰勒太太的部落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