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 二天在洋蔥村參加婆婆的慶生會,當天熊舅媽帶來她最拿手的奶油蛋糕當伴手禮。這種奶油蛋糕聽婆婆說是屬於北德特有的蛋糕,和南德的蛋糕口感不一樣,有點介 於麵包及蛋糕中間;可是去年跟熊舅媽要來的食譜被我這個豬頭搞丟了,不好意思再跟她要一次,乾脆自立自強上網找配方,這張配方是許多德國人試做過後都說好 吃的配方,所以跟著做就對了。



不怕肥的,還可以另外再加一陀鮮奶油哦。


德式奶油蛋糕(Butterkuchen)  by   Tiemann

所需烤模為40X32cm,成品厚度約為4.5cm


材料A:

中筋麵粉 375g ( type 405)

速發酵母 1/7g ( Hefe)

           75g

香草糖    1/19g ( Vanillinzucker)

           1小匙

有機檸檬皮 約一顆量(切碎)

牛奶        100g

奶油        150g

雞蛋        4

材料B:

奶油        150g (切小丁)

杏仁片    100~12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5g

香草糖    2/38g ( Vanillinzucker)

鮮奶油    250g(液體)



作法:

1.      將材料A中所有乾料連同碎檸檬皮混勻備用

2.      牛奶加熱至35度,加入奶油使其融化

3.      加奶油牛奶倒入乾料中拌勻後再打入蛋和勻(此時狀態為非常濕黏的麵糊)

4.      將麵糊置放於溫暖的地方醱酵約半個小時(漲至二倍大即可)

5.      將麵糊倒入烤模中,儘量使麵糊厚度一致,然後再鬆弛靜置約15分鐘

6.      烤箱預熱備用

7.      將材料B中的奶油小丁分散到麵糊上(需將奶油丁略往下壓至麵糊裏)

8.      在麵糊上舖上杏仁片後再灑上糖(二種糖混合後再使用)

9.      將麵糊送入烤箱中,190度烤15~20分鐘

10.   趁熱將鮮奶油淋在蛋糕上,待降溫後即可享用



補充說明:

1.      材料B中的糖可以自己增減為個人喜歡的量

2.      材料B也可以改換成新鮮水果或是果醬,這樣就可變成其他不同口味的蛋糕

3.      鮮奶油一定要在剛出爐時立刻淋上去,這樣可以增加香氣,又不會使蛋糕體變軟

4.      這種蛋糕可以事先烤好放至冷凍室中,等有客人來訪或是想要享用下午茶但又不想動手時,只要取出退冰即可使用。



本文出自: 在遙遠的異國有我對故鄉的想念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